倚玖

🕳

【周喻】似是故人来 [一发完嘿嘿(σ゚∀゚)σ]

*嘿还是你玖 想我没。)
*这篇真的纠结了好久好久才决定要发的…因为感觉写的挺渣的以及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啥。
*却依旧完结了…?
*按我的尿性啊写完了就要发嘻嘻。
*私设架空 小学生文笔 ooc严重 慎入哦눈_눈

似是故人来 


喻文州第一次见到周泽楷的时候觉得有些眼熟,那副眉眼总觉得似乎在哪见过,却又怎么想都想不起来。那种若有若无的熟悉的感觉,时不时在喻文州心头翻涌。这感觉就像是想说出口的话被突然打断,随后再想说时却忘得一干二净那般无奈。 


但周泽楷第一次见到喻文州的时候却是一眼就认出了这个十年前曾经朝夕相处的眉目清秀的少年。整整十年了,他的样貌有所改变,但那独到的气质却足以让周泽楷有眼力跨越十年的岁月变迁认出他来。

是他,没错的。

不过沉默寡言如周泽楷,并没有在初次见面握手时就点破——虽然自己挺确定的但万一真的是认错了不就尴尬了。

“我叫喻文州,初次见面,请多指教。”喻文州骨节分明的手伸来,脸上带着温和的微笑。如沐春风般的笑,像一颗无声的子弹打进了周泽楷的心里。

“周泽楷。”周泽楷回握,也是微笑。

“合作愉快。”喻文州顺势用力,似是碰肩的动作使他和周泽楷的距离拉近,他悄悄转头,附在周泽楷耳边轻声说了句,“你真是我干这行以来见过最帅的男人。”说完便回身扬长而去,背对着挥了挥手,“回见啊。”

剩下周泽楷呆在原地,整张脸一直红到耳根子。

那年周泽楷二十岁,喻文州大他一年,二十一岁。

两人的职业大概可以用特殊部队四个字来解释吧。可以说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不过二人一个隶属蓝雨,一个隶属轮回,却都是各自团队的核心所在。

一般二人工作是不太有交集的。都是各自在各自的团队里接活干活,一般需要两队一起合作的,要么是雇佣方所要求,要么就是雇佣方所提出的要求太过于棘手,需要两方或多方合作的把握才大一些。

这次周泽楷与喻文州两个人的合作属于后者。

虽说不太有交集,不过毕竟都是一个圈子的人。能够混到现在的这个位置一定是有什么过人之处的,所以难免会彼此惺惺相惜。

喻文州是整个圈子里数一数二的战术大师,他有着超强的判断能力和指挥技术,不会奔赴在最前线却总能在恰当的位置呼风唤雨运筹帷幄。

周泽楷相反,他有着很好的执行力,总能在最危急的时刻化险为夷,也能准确的给出最关键的一击。

他们这次的对象是一个黑白通吃的军事大佬,他手上掌管了许多地方的精锐兵力,很不好对付。雇佣方也是做军事这一方面的,二人可以说是竞争对手,一直被欺压下便涌升出灭了对方的这一想法。

这种差事喻文州和周泽楷都见得多了,他们要做的不过就是达成雇佣方的要求,虽然有时候可能会付出生命的代价。

一入了这个圈子就知道,自己所做的每件事,接的每一个单子,实质上就是一次又一次的铤而走险。




实战前,喻文州作为总指挥需要思考会发生的种种,对应的方法等,从前的小单子喻文州应付起来总是得心应手。不过这次遇到这么棘手的人物,为了做到万无一失,喻文州只能绞尽脑汁地去想一个又一个可能会出现的情况,想得昏天黑地,茶饭不思。

只有想得多才能尽可能囊括进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所以当喻文州把一打厚厚的PLAN A、PLAN B、PLAN C…摊到周泽楷面前时,周泽楷表面上面无表情,内心里却是吓呆了的。

都说蓝雨队长心思缜密,今天他算是领教到了。

喻文州一个方案一个方案细细地讲给周泽楷听,问他有没有觉得什么不对的地方或者是没有考虑到的地方。周泽楷不说话,就是聆听,时不时点头,说个“嗯。”表示自己的认可。

方案很全面。涉及到各种,甚至细到共同作战的人员们其中一个受伤或是出了差错之后怎么应对,却唯独没有提到他自己。

周泽楷发现了这一点。

“那你呢?”周泽楷问他。

“什么?”喻文州不解周泽楷在说什么。

“如果你受伤或者你那块出了问题,怎么办。”周泽楷平日里不说话只是因为他不想说什么,但在这种时候他还是可以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意思的。

“这个…”喻文州顿了顿,他好像真的没有想到自己,却时刻对自己保持自信,“我不会出错,而且我在后方,受伤的概率要比你们小很多。”

“那万一…”周泽楷刚开后就被喻文州竖了根食指堵在他嘴边示意让他不要再继续说下去。

“相信我。”喻文州口气坚定,周泽楷也没有再说什么。

不过内心里,周泽楷却有一个想法。

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保护好你。

“那没什么补充或者意见什么的我就先走了,有问题随时打电话给我。”喻文州摞起那叠方案,双手捧起,朝门走去。

他突然一个踉跄摔倒在地,抱着的那叠方案撒了一地。脸色惨白,浑身打着寒噤,额头上不住地冒出冷汗。喻文州感觉自己的视线在一点一点地变得模糊,变得昏暗,最后漆黑一片。

似乎沉入了一片无尽的黑暗中,而且在一直一直向下沉,耳边不住地传来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在呼喊着什么。

却死活都想不起来那是谁,却死活听不清楚他在说什么。

等喻文州再醒来的时候眼前变成了一片白茫茫,他躺在病床上,身上盖着白色的卫生被单,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换了的病号服,还有手上插着的针管和床旁边吊着的点滴。

他无心管这些,一心在回忆自己失去意识之前沉入的那片黑暗。

自从他入了这个行业之后,时不时的就会出现这种一下子头晕,头脑里一片浑浊,昏过去的情况,却每次都会跌入那片黑暗,听到不断有人呼喊着什么。




他是被魏琛前辈从一片废墟里救出来后带入这个行业的。

模糊得记得自己原来上学的军校被突然袭击,什么灯泡啊天花板啊什么的掉了一地,橱子柜子什么的都倒得横七竖八,自己好像就被压在了某个角落里。他被困在那个角落里怎么都出不来,没有吃的没有喝的。

正当他即将长长地睡去时,他觉得那个光线昏暗的小角落一下子变亮,接着就有一双手拍上了他的脸,“喂,小鬼,醒醒啊别睡。”

他没有醒,也没有睡,却一直处于那样迷迷糊糊的状态。

再一次精神抖擞地醒来之后,他就发现他躺在一个陌生的病房里,旁边坐着一个陌生的男子。

“哟,小鬼,你醒啦。我看你骨骼清奇,不如以后就跟着我混吧。你好,我是魏琛,现任蓝雨队长。”

“我们已经测试过你的各项指标了,发现你可以胜任这个行业的工作。工作项目都帮你想好了,你都不用上前线我跟你说,只要在后排领导指挥就好了这差事是不是很好啊。”

“你现在除了进这个圈子别无选择。要不是我救了你你还能活到现在?”

喻文州用双手支撑着坐起,有些不解魏琛在说什么,但就现实情况来说,他真的没有办法养活自己。

虽然眼前的人看起来不太可信,但现在也只能信他答应他了。

“恩。”就算是以后会出什么事,还是眼下能活下去比较重要。

“先跟你打声招呼,在测试你各项指标的时候顺带把你之前的记忆清除了。你也知道,做我们这行的,情感太多记忆太多不好。所以你现在的记忆大概知道一个星期之前。”

“恩。”喻文州耐心听着,他的确怎么都想不起军校被袭击前的那些事了。而且每次当他努力想回忆起来的时候,头总是要炸裂一般的疼。

也许沉入的这无尽黑暗和一声声的呼唤来自自己已被清除的记忆?喻文州正这么想着,他病房的门被打开了。

“你醒了…?”周泽楷缓缓从门口走进,手里拎着一个保温锅,他好看的脸上在看到喻文州醒来以后似乎显得稍微放松一些,可眉宇间还是透出了一股浓浓的担心。

喻文州耸了耸身子使自己坐起来一些,虚弱而苍白的脸上勾起一个微笑,“是你把我送过来的吗?当时肯定把你吓到了吧,不好意思啊。”他看到了周泽楷蹙着的眉头裹挟着的担忧,“没事的,这是老毛病了,不用担心。”

周泽楷向他的病床走去,随手拉了张椅子坐下,将手里的保温桶打开放在床头柜上,里面热气腾腾的鸡汤香气四溢。

“吃。趁热。”他语气温和,温和到令人无法想象他是个杀人不眨眼的神枪手。

“这是你做的吗?想不到轮回队长那么心灵手巧还会做饭。”喻文州眉眼弯弯,又撑着坐起来了些,看着周泽楷的眼睛,“谢谢。”

周泽楷的眼睛很好看,深邃却又显得真诚,像是倒映着一片星空。

喻文州捧起那个保温桶,接过周泽楷递过来的汤勺,舀起一勺鸡汤,放在嘴边吹了吹,抿了抿试温,喝下,“好喝。”神情满足得像个吃到糖的孩子。

“喜欢就好。”

和煦的阳光从窗棂溢进房间里,照在周泽楷的侧脸上,显得更加柔和。

“前辈…最近辛苦了。”周泽楷揉了揉头发。

“没事。不过我最近真的在想你说的那个想法,关于我自己那一方面的问题。但还没什么想法。”

“我想…”周泽楷微微低头,仔细看大概就能发现他的脸微微泛红,“我会保护好你。”

我会保护好你。

你知道那种感觉吗?像是突然触碰到了某根从来不会碰到的神经一样的刺激,喻文州的眼里透出复杂。

他感到有些熟悉,似曾相识。



十年前。荣耀军校。

喻文州小小年纪就是教官眼中的红人。他能吃苦,就算是再困难的训练也会坚持做到,不喊一个苦字。还有一点特别的就是,他身上总有一种超脱于同龄人的淡然与处变不惊。

清秀眉宇间透出的波澜不惊,才是他在众多军校学子间脱颖而出的原因。

而那个时候的周泽楷呢,只是个瘦小的看起来弱不经风的小男孩。文化课成绩不好,尽管很努力可日常的训练却总不如人意,是个似乎被人人嫌弃的模样。

那个时候的喻文州对于周泽楷来说,就是榜样和奋斗目标啊。

他心里一直有这么一个小小的信念,当时说出来可能就是又被人当笑话看的信念,他想超越喻文州。

日常训练不够,他就自己给自己加练,大晚上别人都在宿舍里呼呼大睡的时候,他就一个人偷偷溜出宿舍在月光下练着基本功。

日复一日,周泽楷当年小小的身体里藏着的大大的能量,也一点一点积蓄着。他慢慢地在蜕变,就是微小得别人都看不见。别人还是那么要么看不起要么就直接无视这么个小小的男孩子。

也因为他的瘦瘦小小,也没少受过欺负。

当年军校里大家还是吃的大锅饭,总有些身强力壮的男孩子们抢在前面一盛就是一大碗,而周泽楷却总是被挤在最后的那一个,留下来的,差不多就只剩个饭碗皮了。

这大概也是周泽楷一直瘦小的原因吧。

周泽楷就这么一天又一天地当着小透明,大概偌大一个军校基本没几个人知道周泽楷的名字吧。

不过,喻文州是其中一个。

一次喻文州晚上在宿舍里死活睡不着觉,就是感觉很困却翻来翻去死活都睡不着的那种痛苦。而且宿舍的木板床质量还不是太好,每次翻身虽然喻文州已经很努力地放轻动作了却还是嘎吱嘎吱乱响。

怕吵到其他舍友的喻文州只好偷摸从床上爬起来,蹑手蹑脚地开门出去。本来想溜出去到后院放放风看看星星看看月亮什么的助助眠,结果撞见了偷偷溜出宿舍练习的周泽楷。

喻文州看到那个鬼鬼祟祟的黑影在后院里不知道干啥,以为自己撞到鬼了的喻文州偷偷躲在门后面看着,怕倒是不怕,就是一头雾水。

诶…?看这架势似乎在练基本功?莫非这是只来自军校的冤魂?脑洞大开的喻文州不由得走上前稍稍靠近了一点。

然后就被那所谓的“冤魂”发现了。

周泽楷发现喻文州的时候吓了一大跳,他倒是没往闹鬼那里想,还以为是哪个教官晚上出来巡视,怕被发现自己偷偷溜出宿舍。

结果一看。

这不是自己梦寐以求想要超越的喻文州吗。

他不是教官眼里的大红人吗?不会和教官串通一气打自己的小报告吧。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

此时的周泽楷内心仿佛千万头草泥马奔过,他呆在原地,不知所措。

“你是谁…?”喻文州试探性地问了一句,却得不到对方的回答。

“你在担心什么?晚上偷溜出了宿舍怕被发现怕我告诉老师?”喻文州句句都戳进周泽楷心里,内心里小九九全被喻文州说中的周泽楷只好用他细若蚊子般的声音发出一句,“恩…”

“那你放心,我也是睡不着偷偷溜出来的,不会告发你,你愿意相信我吗?”喻文州继续循序渐进,“我是喻文州,告诉我你叫什么好吗?”

“周…周泽楷。”那边还是弱弱的声音。

周泽楷…?哦,好像见过这个名字,大概就是在帮教官整理新生名单的时候瞟到过好像有这么个名字吧。其他的,好像真的没什么印象了。

“你…在练基本功…?”喻文州不解。

“恩…想变强。”周泽楷声音小小的,却异常坚定。

“为什么…?”

为了超过你啊。周泽楷内心脱口而出,嘴上还不知道说什么,那不争气的肚子却先叫了起来。

喻文州:“晚饭没吃饱…?”他一边说着,一边偷偷从口袋里掏出一包小小的饼干,递给周泽楷,“看你这么瘦,一定是吃饭的时候被挤到最后的那个吧,肯定没吃到多少。”

“谢谢。”周泽楷接过饼干,“撕拉”一声的撕开包装袋的声音在静谧的夜里格外清晰。

“诶我那里应该还有蛮多零食,下次我给你带点过来。吃饱了才有力气努力训练啊,才不会被挤到最后。”喻文州清浅一笑,在月光的包裹下这一笑显得格外柔和,“加油吧。”

他伸出一个拳头,周泽楷默契地伸出拳头轻轻碰了一下。



喻文州就这么认识了这个腼腆的比自己小一级的学弟,那种似是陌生但彼此内心却了然的感受,挺好的。 


喻文州会经常趁着周泽楷宿舍里没什么人的时候去他宿舍里坐坐顺便给他带点吃的过去,夜里也会跟周泽楷一起偷偷地溜出宿舍去去看他夜里练功并且给他一点建议什么的,可以美其名曰叫做“陪练”吧。

一天一天,却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关系。

“我听到教官们说,最近可能不大安全啊,教官们总担心现在局势看下来这个军校迟早要完。”那天夜里,两人坐在后院的山坡头,喻文州缓缓开口。

“那,怎么办?”

“没事,反正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保护你。”


fin.

*写在最后的一些废话。
*全文大概5k字左右 感觉思路挺乱的 这玖文渣请多多包涵
*感觉当中有一段莫名其妙写欢脱了quqqq

*因为周喻没啥粮吃所以就自己来创造了??希望大家不要嫌弃呀w
*有啥意见或者是评价什么的欢迎评论我都会认真看和回复的嘤嘤w
*嗯就这样吧嘻嘻 来过的小天使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好吗!
*啵啵~

评论(3)
热度(13)

© 倚玖 | Powered by LOFTER